臺北市議員顏聖冠今日(4/24)召開記者會指出,趕於選前倉促於去年11月25日動工的捷運萬大線,直至時隔半年的今日,不但設計規劃未完成,植栽樹木沒有移植,機電工程也一再流標,甚至連報請交通部審核的總建設經費計畫都遭退回,工程完全沒有進度,根本就是選前動工,選後停工!

顏聖冠指出, 11月25日台北市政府大張旗鼓舉辦捷運萬大線動工典禮,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連袂主持,還邀請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和萬大線沿線特定政黨的立委參選人浩浩蕩蕩共同出席、輪番上台致詞,過程宛如競選造勢場合。郝龍斌市長甚至大開選舉支票,表示捷運萬大線將如期於一○七年完工通車,但以目前的工程進度看來,如期完工的承諾鐵定跳票!

顏聖冠進一步指出,根據捷運工程局提供的資料發現,截至今天為止,捷運萬大線動工已經經過半年了,最基本的土木建築設計四個標案連一個都尚未設計好,工程該如何進行?所謂的植栽移植工程,居然都還只在「移植前樹木名稱與尺寸規格建檔及掛牌作業」,完全還沒開始移植動作。最重要的主體機電工程,更是因一再流標而陷入膠著。

顏聖冠表示,台北市捷運局去年底完成修正總建設經費計畫,已於日前遭行政院經建會退回,要求北市捷運局修正車站周邊土地開發效益評估後,再報請中央核定;機電工程採購案也因財務計畫被退回修正,需得等修正完再送中央審議後,才能重新開標,標案進度停滯不前,發包都不可能,更遑論動工!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綜合規劃處副處長林炫洋表示,機電工程標案需待總建設經費計畫重新送審通過後,再重新開標。工務所主任程道信說明,植栽移植工程因涉及到氣候因素,預計將於今年8月始能完成第一期228棵樹木的移植作業。土建處課長鄭書林則表示,目前土木建築設計確實尚未有進度。

顏聖冠批評,捷運萬大線的工程延宕,始因於整體面臨的主體工程標案、沿線土地徵收及站點規劃等大小問題滯礙重重,北市府本應詳擬計畫並平息各種爭議再動工,才能確保工程順利進行;卻因選舉考量魯莽草率的辦了個盛大的動工典禮,選後反而無聲無息的偷偷停工,根本就是騙選民、騙選票的惡劣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議員顏聖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