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99年3月施工至今,花費逾一億公帑,卻屢遇障礙無法完工的「馬場町水門拓寬工程」,完工日期一再延宕,如今居然連承包廠商居然因財務困難無法繼續施工。封閉的水門不僅有防洪疑慮、嚴重影響民眾的進出動線,工程完竣日期更是遙遙無期!

聖冠於今日前往馬場町紀念公園會勘,預算高達一億零二百四十萬元的「馬場町水門拓寬工程」從99年3月1日開工至今已經超過2年,一個僅僅將水門擴大三倍的簡單工程,不僅花費鉅額,工期亦莫名冗長,原本工程進度已延宕多時,完工日期從100年8月一再延期到101年6月,但101年2月又遭遇了承包廠商因財務困難無法繼續施工的窘況,完工遙遙無期。


馬場町紀念公園為南萬華居民重要的運動、休憩空間,由新店至關渡的河濱自行車道,更是單車族們的必經路線。但因施工期間馬場町水門必須封閉,導致欲到馬場町紀念公園休憩運動或到河濱自行車道騎乘單車的民眾通行困難、被迫繞道到華中橋等其他出入口,步行約要半小時,非常不便。

水門肩負防治洪災的使命,平時敞開門道方便民眾通行,遭遇颱風暴雨等天災來襲時,就需及時關閉,扮演保衛台北市民安全的防災工作,這麼重要的工程居然可以任其拖延、 出狀況,以致拖了兩年卻仍無法完工,颱風時節即將來臨,因施工中而無法關閉的水門豈不將讓市民置身於危險之中?
 
承包商若有違約情事致無法繼續施工,理當由連帶保證廠商進場繼續施作後續工程,但從101年2月1日原廠商停工至今三個月過去,仍不見任何廠商接手施工,台北市政府的執行力與監工品質都非常可議!

台北市水利處工務科科長劉仲益回應,目前工程暫時以雙層鋼板樁填混凝土來充當臨時圍堰,如遇大宇、颱風,基本防洪防汛的功能應無問題,而整體工程「最快」於101年11月底完工。

聖冠要求,市府應立即徹查這項工程是否有人為疏失或者弊端,限期復工。而目前所謂的臨時圍堰,遇雨就積水,真的遇到風災水災時,是否能發揮功能,實在讓人質疑。也同時要求水利處應於承諾的時間準時完工,給台北市民一個交代,勿再拖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議員顏聖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