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冠15號受宏隼集團邀請,在南機場樂活園地共同舉辦「寒冬送暖關懷獨居老人」活動,現場物資有棉被、防寒外套以及食物,希望長輩們能感受到大家的愛心。根據台北市政府統計,全北市有六千多位獨居老人,聖冠認為,他們比一般老人更需要政府與民間單位的協助,尤其是經濟弱勢者,無法請照護人力的老人家,他們的生活環境相當不理想,甚至連飽餐一頓都有困難。

        就在上週,中正區才有一位梁伯伯獨自凍死家中憾事發生,讓人覺得相當痛心,因為,政策的僵化以及配套措施不完全,導致一條生命的離開。聖冠認為獨居老人向來是弱勢的一群,權益容易受到忽略,必須重新檢視相關政策,才能落實對弱勢族群的保障。聖冠盼望送暖活動能有拋磚引玉作用,能有更多民間單位共同響應,不再讓獨居長者感到孤單,別再發生獨居老人凍死家中的事件發生。

IMG_5026

 

相關報導

 

報章雜誌

自由時報-制度殺人!鄰求援五單位無效 獨老凍死

自由時報-本報報導愛的回響》送暖獨老 企業拋磚引玉

 

新聞媒體

民視新聞台-鄰曾求援五單位無效 翁凍死

三立新聞台-制度殺人 5單位冷漠 翁活活凍死

年代新聞台-制度殺人 5單位踢皮球 獨居老人慘凍死

arrow
arrow

    臺北市議員顏聖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