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年國教亂象叢生,雙北市舉辦高中職續招作業,許多學生被逼簽「放棄切結書」,現在成了續招孤兒。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說,快開學了,呼籲雙北市教育局能立即出面協助處理,讓他們有學校可唸。

 台北市、新北市共有10所公立高中職續辦招生, 2775名學生爭取530個公立學校缺額。受理報名對象規定,凡基北區各管道已報到學生,需取得原已錄取學校同意書者始得報名。

 顏聖冠說,十二年國教的核心理念就是成就每一個孩子,但是現在問題一籮筐。日前才有沒考會考、「低分高就」上成功高中,現在更有許多人因為免試志願序的問題,「高分低就」來參加續招,結果卻成為了續招孤兒

 李坤城說,當初中央及地方教育單位,自信滿滿認為二免結束,全數學生都能就定位。但是現在三免續招完,還是有很多學生無法順利就學。

 顏聖冠說,雙北市教育局規定,參加續招的學生,要取得原已錄取學校同意書。但是有不少原錄取學校罔顧學生權益,當場拒給同意書,逼得家長call out給教育局才肯放行,更有許多學校強制學生簽寫「放棄切結書」,等於宣告一旦參加續招,就「回不去了」。

 顏聖冠、李坤城說,接獲多位家長反映說,部分學校規定不能回去原校,簡直是變相退學。家長們不解,基北區明明是同一個就學區,卻是一區多制,有的學校可以回去、有的不行。

 顏聖冠說,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續招錄取名額不多,所以衝擊不大。但是教育部長吳思華早已講重話,雙北這樣的續招辦法,若發生問題,要雙北要自行負責。

 因此,顏聖冠、李坤城等人公開呼籲,郝龍斌、朱立倫身為地方父母官,趕快救救這些續招孤兒,務必要保證在開學前,讓全數學生就定位。

由左至右張爸爸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

相關報導:

聯合報:續招落榜 教局協調回原校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5356&f_ART_ID=531312

中國時報:簽署放棄切結書 續招不成無校可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823002252-260405

自由時報:私校逼簽放棄書 續招孤兒喊救命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07141

蘋果日報:續招落榜生 險兩頭空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824/36042386/

國語日報:續招孤兒就學兩頭空

https://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89881

壹電視: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latest/11122632/%E9%9B%99%E5%8C%97%E7%BA%8C%E6%8B%9B%E5%AE%B3%E8%80%83%E7%94%9F%E8%AE%8A%E3%80%8C%E5%AD%A4%E5%85%92%E3%80%8D%EF%BC%9F%E3%80%80%E5%AE%B6%E9%95%B7%E7%BD%B5%E7%BF%BB!

TVBS:http://news.tvbs.com.tw/entry/543761

民視:http://m.ftv.com.tw/newscontent.aspx?sno=2014823L02M1

公視: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77511

UDN: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jyYXAIh_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議員顏聖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