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震東基金會」設多家公司拒市府稽查

經市議員顏聖冠調閱資料指出,連家的「連震東文教基金會」,現其房產為連惠心丈夫陳弘元家族的元隆電子公司所有,懷疑這是連家藏家產的伎倆,規避外界的質疑。另外,該基金會同址現共設了6家公司,北市府派員依法入內稽查,先被拒絕,之後進去發現其中4家公司竟只見3名員工,十分不尋常。

 顏聖冠表示,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的連勝文應公開說明,連家富可敵國,為何連家的「連震東文教基金會」房產要由陳家公司購買?同址6家公司到底有無實際營業?投資哪些事業?還是只是掛羊頭賣狗肉的空殼公司?

 顏聖冠說,連戰在1989年成立「連震東先生文教基金會」,位於大安區安和路1277樓的地址。照理來說,「連震東文教基金會」應以公益為目的,但是基金會網頁久未更新,讓人不曉得該基金會到底以公益之名,實際在做什麼事情?

 顏聖冠說,2004年總統大選期間,「連震東先生文教基金會」功能性就備受質疑。根據北市府地政局資料,連戰競選總統失利後不久,該基金會房產就由一位廖姓人士轉賣給連惠心丈夫陳弘元家族的元隆電子公司。

 顏聖冠指出,現在同址共有6家公司,包括:建揚實業、富仁投資、榮大投資、福盛投資、揚盟公司,以及元隆電子公司區外分公司。這6家公司的董監事大多數都是連家、陳家成員。

 顏聖冠說,據公司法規定,台北市政府是主管機關,有權隨時派員檢查公司業務及財務狀況。

 顏聖冠說,商業處在94派員到這6家公司稽查,卻是疑雲重重。根據商業處人員的說法,這6家公司實際營業地址就在這,其中福盛投資、富仁投資共用同個辦公室,現場員工約45人;另外4家公司共用另一個辦公室,但僅一位自稱管理師的人員出來,口頭表示「這四家都是我們的、有在營業」,十分神秘。

 顏聖冠說,商業處人員在915再度前往稽查,先是被該管理師拒絕,之後要求進去發現

「建揚實業、榮大投資、揚盟公司,以及元隆電子公司區外分公司」所位於的辦公室,裡面只看到3名員工。

顏聖冠質疑,元隆電子總公司資本額40億,其餘5家公司資本額相加約20億元,但是6家公司員工不到10人,這也太有違常理了吧。

 

相關報導:

 自由時報:連震東基金會同址設六公司 議員質疑藏家產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814237

 三立新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s6p2-iFIRE

 

 

arrow
arrow

    臺北市議員顏聖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