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勝文連兩次缺席經發會 議員轟下台

市議員顏聖冠調閱資料發現,連勝文身為北市經發會副總召,已經連續兩次缺席會議。顏聖冠批評,連勝文正事不辦,只心繫自身選情、到處working stay,呼籲他立刻辭職,不要浪費市政資源及市民納稅錢。

 顏聖冠說,根據「臺北市經濟發展委員會設置要點」,總召集人1人,由市長兼任,副總召集人2人,1人由市長指派、1人由市長遴聘學者專家擔任;其餘40多名委員包括相關市府首長、學者專家及業界代表。

 顏聖冠調閱財政局資料發現,經發會委員多、每年預算也很可觀。以連勝文在民國998月就任經發會副總召至今為例,市府在民國99年至101年編列經發會預算共為2546480元,平均一年約63.5萬,一年僅開2次會,等於一次會議需要高達32萬元經費。

 顏聖冠說,據經發會的紀錄,每次開會才23小時,連勝文卻在去年123136次會議、今年7437次會議,連續都請假沒出席,影響經發會開會效能,並徒增另位副總召張金鶚的工作負荷量。

 顏聖冠並質疑,連勝文沒空出席經發會,卻頻用副總召的頭銜跑行程,例如:7月應摩根史丹利公司之邀赴港演講、8月出席台灣競爭力論壇演講等。可見連勝文不是沒空,而是根本不關心北市的財經發展,只想利用此頭銜塑造專業形象,騙選票選上市長罷了。

 另外,顏聖冠說,連勝文最近還展開一系列「Working Stay」,想要貼近市民生活。但是放著自己真實的工作都不做,反而故意脫下西裝,去扮演別人的角色,還大費周章拍成影片公開播放,實在過於虛假、民粹。

 顏聖冠說,根據財政局的資料,經發會在今年10月下旬還有一次會議。如果郝龍斌不敢把連勝文開除、重新提名人選,連勝文也應知所進退,主動辭掉,不要只掛名不做事。

 

相關報導

 

自由時報:「連」兩次缺席經發會 議員促辭職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16854/pri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議員顏聖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