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13日電)柚子產季將屆,雲林縣政府今天舉行「大斗六文旦冠軍柚」預購啟動儀式,呼籲全國民眾多訂購斗六柚。斗六市代理市長許根尉說 ,斗六文旦節8月20日開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每年的節氣「白露」是柚子成熟採收的日子,不過 今年的白露距離中秋節只有4天,導致銷售期間過短,可能影響文旦價格。為了提早因應文旦產銷問題,雲縣政府下午在建國花市舉辦記者會,希望以預購方式提 前搶攻中秋市場。

「大斗六文旦柚來了」記者會中除有正妹勁歌熱舞 外,還邀請雲林的女兒、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議員顏聖 冠,以及在電視劇「夜市人生」中飾演女議員的藝人白 家綺,共同促銷斗六柚;現場還有文旦創意料理小吃、 文旦加工食品試吃、有獎徵答等活動。

許根尉表示,白露前後7天是柚子成熟的時節,但 今年中秋節落在國曆9月12日,相差只有4天,屆時會來 不及促銷柚子,因此才會舉辦冠軍柚的預購,希望藉此 避免柚子產銷出現問題。

對於如何選擇優質文旦?顏聖冠說,通常顏色均勻 、重量夠,應該就是好的文旦。她採購柚子的經驗不多 ,不過對她而言,只要是雲林生產的柚子,就一定是好 柚子,「雲林文旦,品質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議員顏聖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