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妮妮代言一分鐘影片》五百多萬預算 開一張發票沒明細

 
 〔自由時報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北市府宣傳二○一七世大運,斥資五百六十五萬元製作宣傳影片,但一分鐘的影片被議員 質疑根本沒有這樣的價值;更離譜的是,這筆五百多萬元的預算只開了一張發票,沒有明細帳單,根本無從得知錢實際花到哪裡去。觀傳局解釋,這部影片是在美國 拍攝,且廣告標案採總包價法,所以不會有明細收據。

北市府之前找來高球天后曾雅妮及全國高中籃球聯賽女子MVP張宇涵拍攝宣傳影片,但議員顏聖冠指出,不計他們的代言費,這支一分鐘影片製作費就高達五百六十五萬元,但她請專業的攝影朋友看過後,直指這支影片根本沒有五百多萬元的價值。

顏聖冠說,行政院曾花一百多萬元拍攝「行政院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影音廣告,就被砲轟浪費公帑,而今郝市府竟有過之而無不及,斥資五倍以上的預算製作,更何況台北世大運還有四年才要舉辦,二○一五年韓國光州的世大運都還沒登場,台北市竟已急著砸錢做宣傳。

更離譜的是,顏聖冠說,她要求觀傳局提供製作經費的單項明細及帳單,竟獲回覆指這是採總包價法,沒有明細資料;最後雖林林總總列出了一些項目及花費,但每筆花費竟都沒有任何領據與發票,全憑製作公司說了算,難保不是隨意拼湊出這筆五百六十五萬元經費。

觀 傳局綜合行銷科編審陳葆蓁解釋,當時曾雅妮在美國,因此團隊移師美國拍攝,且包括美術、化妝、製作及設備等,均在美國聘請、租用;再者,這支影片 有四個版本,包含一般看到的影片、另有三支特別篇,包括幕後花絮、耶誕節篇及運動台北篇,且後兩者使用較多動畫,因此費用較高。

而一般來說,廣告標案是採總包價法,只會開立一張發票,沒有明細帳單,但其實事前都有編列一些項目,製作團隊的實際人數甚至可能更多。

 

自由時報--世大運千萬宣傳費 淪郝龍斌遮羞布

自由時報--《妮妮代言一分鐘影片》五百多萬預算 開一張發票沒明細

arrow
arrow

    臺北市議員顏聖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