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善之都的寵物公園  導覽地圖卻殘破不堪

台北市全市登記在案的寵物超過二十萬隻,
卻僅在基隆河六號水門附近
設立一個迎風狗運動公園開放供犬隻活動,
那天現場勘查後,發現不止硬體短缺,管理散漫,
每年在汛期還需將圍籬拆除,
待汛期結束後再重新架設,
顯見地點完全不恰當,
如此荒謬決策讓人匪夷所思!

聖冠在此要求公園路燈管理處與動檢所等單位,
應立即進行跨部門進行協調,
另覓多處場址常態設置寵物運動專區。

 

   
場地荒涼  完全缺乏訓練遊憩設備 


提供清便袋處早已損毀   內部空無一物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辦公室新聞稿

「狗運動公園」成「狗糞公園」?

顏聖冠:要求增設並加強維護!

2009/09/24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今(24)日質詢時表示,全市登記在案寵物超過二十萬隻,但卻僅有一處迎風狗動物公園開放供犬隻活動,經過現場勘查,更發現硬體設施缺乏、設置地點不當等問題;她要求公園路燈管理處及動檢所應協調另覓適當場址,增設寵物活動公園。

 

    顏聖冠指出,全市寵物登記在養數量多達16萬餘隻,若計入未登記的寵物數為數超過二十萬,目前一般公園無法提供犬隻自由活動空間。爲了滿足犬隻活動需求,水利處出借迎風河濱公園架設圍籬作為犬隻自由活動空間,並由動檢所負責管理,並另外開放大佳河濱公園作為寵物公園,提供活動場地。但為德不卒之處,在於硬體設施設置缺失:清便袋供應箱空空如也、未提供飲水或運動訓練設施;再者,公園設在河濱公園行水區,動檢所在汛期需將圍籬拆除,待汛期結束後再重新架設,每年四次,如此荒謬決策讓人匪夷所思!

 

    此外,動檢所人力資源有限及飼主未積極自律,導致公園現場遍地黃金,網友戲稱已成「狗糞公園」,讓飼主望之卻步,如此劣幣驅逐良幣,影響市民活動意願,利用率下降,讓公園形同虛設。

 

    顏聖冠要求公園路燈管理處與動檢所等單位立即進行跨部門進行協調,另覓多處場址常態設置寵物運動專區,並參考台南市政府做法,補充設置撿便袋、飲水器、運動訓練等設施,且應加強人員巡查,對違規棄置寵物排泄物的飼主予以開罰,以維護公園環境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議員顏聖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