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議會在審查今年度總預算時,通過附帶決議如下:「台北市政府應設置跨局處平台檢討同志公民政策,確立各局處權責分工,並研議如何防止高中、職(含)以下學校社團,假藉該社團名義誘導吸收學生從事同志交誼活動,以保障學生自然適性之發展空間。」

教育局於9926依據上述民政局之發函,將該附帶決議轉發函各校,並於函中載明「請各校加強瞭解並督導社團活動,防止假社團名義誘導吸收學生從事不合宜之同志交誼活動,以維護學生健康適性發展」。

教育局和民政局拿著市議會(委員會)決議逕自發函,也等於對同志團體造成傷害,在學的青少年同志在學校參加正當的活動,交朋友,也因為這種高壓而感到「毛毛的」,只因幾紙公文,就嚴重傷害同志人權,官員對同志的一知半解, 與隱含的歧視,讓人感到非常痛心,這些好朋友們到處陳情,就希望獲得一點公道,希望不要被官員隨便污名化


為此聖冠在和幾位朋友溝通後,決定質詢時要求教育局康局長等為此道歉並設法彌補,也得到局長的初步善意回應。同時要求承諾主管官員加強專業知識,和同志團體才能正確的溝通、互動。

如果您對同志和性別平等的議題還不是很了解,不妨看看附件的手冊。當他們受到差別待遇時,也希望大家一起來幫忙發聲。


認識同志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議員顏聖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