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2

 針對環南市場改建案,市議員顏聖冠今天在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時表示,市長郝龍斌曾在議場上公開承諾,今年年底一定會動工,但是現在整個進度突然停頓了,後來經了解,竟然是因為鼠患的問題。

 顏聖冠說,市府市場處發現環南市場裡的老鼠實在太多,擔心將現有建築拆掉後,所有的老鼠會蜂湧而出,而影響到周邊各里的生活居住品質。

 顏聖冠要求,市場處應該橫向聯繫、整合環保局資源,共同解決鼠患問題。

 環保局長吳盛忠備詢時說,環保局有邀請專家學者加入滅鼠的研究團隊,包括:台大昆蟲系名譽教授徐爾烈博士、元培科大醫檢系助理教授林鶯熹、高雄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白秀華、北市立大學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副教授黃基森、台灣環境有害生物管理協會簡秘書長博美、李理事政盟、林理事新福等。

 顏聖冠說,環保局是否換算過,如果環南市場拆除後,會有多少老鼠湧現出來?

另外,環保局表示,專業的算法是以防治前和防治後進行推算,防治前的密度推算是10%左右。環保局負責市場外的滅鼠;市場內部部分是由市場處執行。

顏聖冠說,市府不能讓地方上的人覺得市場改建遙遙無期,就只是因為老鼠的問題,這實在是非常荒謬!執行滅鼠計畫到底需要多久時間?總要說出時間點,讓地方上的人知道。

環保局表示,評估密度調查部分,我們就委託專業來做,大概8月底會出爐,這樣也比較有公信力。

 

arrow
arrow

    臺北市議員顏聖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