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捷運公司所經營的商品館關閉兩家後,去年在龍山寺站成立新館,營收卻是創新低。市議員顏聖冠說,捷運公司販賣NG、OUTLET週邊商品,如「吃喝玩樂手帕」一直出錯,「捷運名片夾」則未更新捷運路線。她批評捷運公司未好好檢討,反而做起代售服務,賣故宮的「翠  玉白菜」、凱蒂貓「便當盒」,儼然成為後現代雜貨店。

 台北捷運公司2002年起,先後在捷運台北車站、貓空站、小巨蛋站、忠孝復興站開設商品館,販賣捷運週邊商品。其中在2012年小巨蛋和忠孝復興站的商品館,營收不如預期,先後吹起熄燈號,後來捷運公司在去年4月在捷運龍山寺站開設商品館。

 顏聖冠說,現在捷運台北車站、貓空站、龍山寺站的商品館,營收數字一年不如一年,例如:站前館在2012年淨賺150萬,去年就下滑成112萬,而貓空館前年12月開館,當月淨賺1000元,去年一年僅淨賺22萬元,龍山寺館去年開館,一年更僅淨賺2萬。

 顏聖冠表示,以台北車站捷運商品館為例,至今販賣550種商品,像是迴力車、鉛筆、馬克杯,都已經販賣多年,在缺乏創意下,自然沒有市場競爭力。像是捷運名片夾,外觀資訊都沒有更新,未新增蘆洲線、象山線的站名,堪稱過期商品。

 另外,明星商品「吃喝玩樂手帕」,舊版手帕被批錯誤百出,沒想到現在在網路商店照賣不誤。之後捷運公司推出新版手帕,也一樣錯誤,像舊版手帕永康街明明標示「東門站」,新版卻標示在「大安森林公園站」等。

 顏聖冠表示,捷運主商品普遍販售不佳,今年起竟開始經營故宮、凱蒂貓的代售服務,以抽取佣金的方式來賺錢,舉凡翠玉白菜、如「東坡肉」肉形石,還有Hello Kitty的保溫瓶、便當盒、餐具組等,應有盡有、十分誇張。

 她說,以凱蒂貓商品為例,今年推出就成為站前館、貓纜館的銷售冠軍。凱蒂貓相關商品近三個月銷售額高達117萬元;故宮商品近兩個月,也有30.4萬元的好業績。

 顏聖冠說,捷運公司應該要檢討自身的週邊產品,立刻將過時、出錯的產品更新、更正,未來應該要動腦發揮創意,像參考高雄捷運商品館,和國內自創品牌合作,開發自家商品,不要甘願淪為二等的代售商店。

凱蒂貓

相關報導

中國時報:捷運商品館 像代售雜貨店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725001478-260107

聯合報:月台門阻擋 台北捷運安全鈕如虛設

http://udn.com/NEWS/LIFE/LIF1/8826716.shtml

 

arrow
arrow

    臺北市議員顏聖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