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照片(1).JPG                 
  「郝」不識泰山,錯失溫網國際宣傳機會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新聞稿2013/07/08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今(8日)與卡神楊蕙如召開記者會,台灣網球選手謝淑薇7日在英國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中摘下女子雙人組冠軍,不但成為奪下大滿貫金盃的第一位 台灣人,也成為新一代備受世界矚目的「台灣之光」。但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指出,去年曾向台北市長郝龍斌推薦由謝淑薇擔任2017台北世大運代言人,除了謝淑 薇形象良好並得過多項國際大獎,且謝願以遠低於行情的代言費用,在國際公開賽中穿著世大運LOGO為市府宣傳,但郝市府卻以代言預算有限回絕,失去了這次 在溫網上宣傳世大運及增加台北市國際能見度的大好機會。

         顏聖冠表示,去年曾經向郝市長極力推薦由網球選手謝淑薇來擔任2017台北世大運代言人,因為他不僅已是世界排名前段的頂尖選手,並願以低於行情的代言費在 國際公開賽中穿著世大運LOGO替郝市府做宣傳,但最後觀傳局卻以預算有限為由拒絕他,現在謝淑薇不只奪下女子雙人組冠軍備受世界矚目,更成為新一代的 「台灣之光」,我認為郝市長應該要為當初的不識泰山而錯失宣傳台北世大運的機會好好做個檢討。

         謝淑薇的義務經紀人楊蕙如表示,今年曾多次向北市府觀傳局積極爭取,並轉達謝淑薇擔任世大運代言人的意願,除了低於行情的代言費用,也一再強調願意配合穿著 世大運LOGO參賽及出席國際相關宣傳活動,為了替世大運宣傳,甚至表示公開賽時會邀請郝市長到場加油,不但能增加國際間的曝光度,更能為台北世大運的宣 傳效果大大加分,但觀傳局卻以預算有限,沒錢幫助謝淑薇去國際比賽兼做宣傳而拒絕,也錯失了這次大好的機會。

        顏聖冠嚴正批評,世大運的國內外行銷費用近八仟萬元,但效益報告觀傳局至今仍遲遲提不出來,觀傳局砸了大錢到奧蘭多拍攝國際宣傳片,七個月來點閱率卻不到五 萬,其他利用廣告託播、報章雜誌及戶外看板的宣傳效果實在有限,也無法達到預期的效益,若當初郝市長有遠見能慧眼識英雄的話,好好利用這次英國溫布頓網球 公開賽的機會,讓謝淑薇選手頂著台北世大運代言人的光環出賽,除了女子雙人組冠軍在全球帶來話題,還可以大大增加台北市的國際能見度,更能為台北世大運的 宣傳效果加分,也讓2017年的世大運,能夠更熱鬧、更成功。

         顏聖冠認為,世大運的目的主要是落實全民體育及培養優秀選手,不論是由哪位優秀選手代言,都能激勵國內年輕選手,一起為國爭光,但郝市府每年花費上仟萬元預 算做廣告行銷,卻拿不出錢幫助優秀選手出國比賽兼宣傳,這次謝淑薇在國際體壇的曝光度,是郝市府花幾億元都無法達到的效果,今年四千多萬的宣傳費也因效果 不佳暫緩執行,與其等待石沉大海的宣傳片帶來影響,倒不如讓代表台灣的優秀的選手們在國際賽事中一展身手做宣傳來的更有意義,距離世大運還有四年時間,希 望郝市府能積極檢討改進,應選擇更有效益的方式,而不是繼續亂花台北市民的納稅錢,卻達不到該有的宣傳成效。

  

 

 

 相關新聞:

自由時報--《白花8千萬廣告》謝淑薇願低價代言 郝拒絕

自由時報--世大運宣傳燒8千萬 議員︰像丟水裡

民視--謝淑薇代言世大運被拒 市府遭批

 

arrow
arrow

    臺北市議員顏聖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