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議員顏聖冠公布近8年北市「道路挖掘裁罰件數」排行榜,其中「台電市區」年年榮登前三名,並以總件數254件、總罰款913萬元居冠。

 顏聖冠進一步表示,「台電市區」範圍遍及市中心及周邊地區,在違規總數中,竟有高達32件、占13%比例為地下管線施工問題,包括:埋設深度不足、擅挖及超挖等,增加自身、後續施工單位挖破管線風險,嚴重衝擊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

 根據「台北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北市進行道路挖掘前,申請人應先檢具申請書、設計圖說及相關證明文件,向北市府申請許可,經審查合格者,才會核發道路許可證。

 顏聖冠說,經調閱民國96年至今年8月初的北市「道路挖掘裁罰件數」發現,「台電市區」(範圍含北市中正、大同、中山、松山、大安、萬華、信義區)除今年外,年年榮登違規排行榜前三名,並以總件數254件奪冠,其次為「衛工處」250件,第三名則是「台電北區」191件。

顏聖冠進一步說,分析「台電市區」違規主要項目,包括:施工或完工時路面修復不良達52件、未依規定時間內施工達47件、抽驗道路品質未符規定達42件、地下管線施工不當達32件等。

 顏聖冠說,道路挖掘工程會造成空氣、噪音汙染以及交通阻塞,一旦逾期施工更讓民眾苦不堪言。此外,路面修復不良或道路品質不合格,會使得道路高低不平、龜裂或凹陷等,嚴重影響交通安全。

 此外,顏聖冠說,近來管線意外頻傳,而在「台電市區」地下管線違規施工也高達32件。其中包括:管線埋設深度不足、未事前申請而擅挖,或是與申請範圍不符而超挖等。

 顏聖冠表示,北市道路底下民生管線,包括:電信、自來水、瓦斯、光纖等,錯綜複雜。台電管線埋設深度不足,易造成後續不知情的施工單位錯挖,導致停電危機;而台電工程如果未經申請或與申請範圍不符,也恐誤挖到其他管線,造成氣體外洩等意外。

 顏聖冠呼籲,北市府新工處為主管機關,應加強監工、抽查,並進一步建請中央嚴格規範國營事業的施工安全和品質。

相關報導

蘋果日報:北市道路濫挖台電居冠 1成管線施工不當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817/453275/

 

自由時報:北市近八年挖路裁罰 台電居冠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05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議員顏聖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