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2  

市議員顏聖冠今天在工務部門質詢時播放北二都市長郝龍斌、朱立倫在2010年的聯合競選廣告:黃金雙子城中的淡水曼哈頓。

顏聖冠說,淡水曼哈頓是當年郝龍斌市長和朱立倫共同推動的台北雙子城方案之ㄧ,目的要打造淡水河兩岸都能向高樓發展,達到親水的目的。

這顏聖冠說,個計畫裡提到要再對水河沿岸設立金融、科技、旅館的營運、研發總部,然後沿岸還要有咖啡屋、PUB、高級餐廳、茶館,宛如塞納河左岸般,並且在淡水河沿岸中台北市的部分,透過都市更新、都市計劃,設立12 萬戶的國民及青年住宅。

顏聖冠進一步表示,萬華就在淡水河岸邊,萬華區民眾很多人到現在都還在問我,郝龍斌到底有沒有要推動臺北曼哈頓的計畫?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們,因為很顯然是跳票了。

顏聖冠說,台北雙子城推動委員會成立至今,雷聲大雨點小,目前只開了3次委員會,其中在8 月6日舉行第3次委員會,不知道都發局長有無出席?

北市府都發局長邊泰明說,那天我剛好有事請假。他說,淡水曼哈頓是有在積極進行的案子,其中在台北市淡水河沿岸的部分,針對可以開發再興建的基地,市府一直很努力的朝此目標前進,比如台北車站的C1-D1 就是原本淡水河曼哈頓的一個目標之一,未來會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臺北市議員顏聖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